分享到:

台风“海神”携风雨影响东北 江浙沪等地高温短暂反弹

台风“海神”携风雨影响东北 江浙沪等地高温短暂反弹

2020年09月08日 08:55 来源:中国天气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8日),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携风带雨影响我国东北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叠加可能引发的各种次生灾害。气温方面,进入白露节气后,我国江南、华南等地进入多雨阶段、高温天气逐渐消退,但江浙沪“包邮”地区高温会出现短暂反弹,需注意防暑降温。

  “海神”风雨影响抵达东北 四川重庆等地降雨也增多

  昨天早上7时30分前后,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登陆后“海神”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天凌晨3点钟前后移入吉林省和龙市境内,对我国东北地区的风雨影响加剧。

  其实,从昨天开始,受到“海神”外围云系影响,位于东北地区的吉林和辽宁等地的降雨已经展开,雨势强劲。监测显示,昨日至今晨,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降下大到暴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局地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吉林珲春圈河口岸,为167.3毫米。

  今天,随着“海神”移入吉林省境内,东北地区仍有强风雨天气。不光是北方,在南方地区,今天开始一直到9月12日,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贵州等地也会降雨明显增多。

  具体来看,今天,东北地区中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中西部、黑龙江南部和中北部、福建东北部、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9/08/91/9578124306507806003.jpg

  9月9日,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江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9/08/49/6933168497055565517.jpg

  9月10日,江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9/08/24/16677126066595445440.jpg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后,“海神”已经是近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这次“海神”带来的风雨影响与“美莎克”的风雨区域重叠,致灾风险增大。

  气象部门提醒,黑龙江、吉林等地要防范农田出现内涝和作物倒伏的风险,尤其是前期出现内涝和作物倒伏的农田灾情将加重,需加强管理,防范对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及设施农业、经济林果等的不利影响,此外各地还需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强降雨给西南华南炎热“画句号” 江浙沪一带高温短暂反弹仍需防暑

  气温方面,东北地区由于受到冷空气和台风双重影响,今天降温会比较明显,预计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都会从25℃左右降到20℃上下,并且这种气温明显偏低的状态还会持续到9月11日左右,要到本周末才会略有回升。

  不仅是东北,同样被强降雨“打压”的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预计此前一直持续的大范围高温天气也将画上句号,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还能降到30℃以下,当地小伙伴体感上应该会舒服很多了。可是同样身为南方地区,江浙沪一带的小伙伴就没这么幸运了,由于冷空气尚未抵达,南边的雨水又“鞭长莫及”,暑热的感觉还是会比较明显,高温将短暂反弹,像是南京、上海、杭州都有可能重回高温的行列。

  不过,毕竟眼下已经进入白露节气,江浙沪一带的高温应该也是秋天正式光顾前最后的“倔强”了,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再坚持坚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静静地等待秋凉之意悄悄到来吧!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