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机场边检“组合拳”严守战“疫”国门第一线

上海机场边检“组合拳”严守战“疫”国门第一线

2020年09月0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机场边检“组合拳”严守战“疫”国门第一线
    上海机场边检站成立口岸疫情防控数据研判专班进行数据排查。 王熙熙 摄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 (陈静 黄波)在严防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阻击战中,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成为重要“战场”。

  记者8日获悉,打造专供分流国际航班入境使用的“迷你口岸”、组建口岸疫情防控数据研判专班、创新查验应对货机量陡增新挑战,上海机场边检站多措并举,严守战“疫”国门第一线,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上海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货机清仓查验。 董权辉 摄
上海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货机清仓查验。 董权辉 摄

  8日,上海机场边检站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上海边检总站方面当日接受采访时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上海边检总站推送了8.3万余条预警涉疫信息,海关从中发现了240余名核酸检测呈阳性旅客。这得益于上海机场边检站成立战疫突击队,组建疫情数据研判专班,形成精准有效的防控海外疫情输入管理闭环。

  上海边检总站方面表示,在助力复工复产中,上海机场边检站亦变革求新,研究推出经互联网“单一窗口”平台,实现国际高效通关。据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年度出入境人数连续17年领跑中国国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多、客流密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口岸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

上海机场边检站成立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 董权辉 摄
上海机场边检站成立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 董权辉 摄

  3月23日零时起,浦东国际机场成为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的第一入境点。经过突击队员们20小时的彻夜奋战,一个专供分流国际航班入境使用的“迷你口岸”诞生。上海机场边检站抽调数十名业务骨干,组建口岸疫情防控数据研判专班。他们从出入境人员行程轨迹入手,探索创建涉疫人员信息预警模型等,用技术作“针”、数据作“线”,变“大海捞针”为“按图索骥”。工作人员分析研判相关出入境人员动态轨迹,及时推送排查结果,形成精准有效的防控海外疫情输入管理闭环。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量持续高位运行。据统计,4月以来,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的货机数量激增,日均超过200架次,环比翻番、同比增幅140%。5月14日,上海机场边检站单日验放出入境货机达393架次,刷新历史纪录。

  上海机场边检站方面告诉记者,随着国际航班“客转货”模式的转变,该站改革勤务模式、创新查验方式、落实便利政策,全面提升查验效率,以应对货机量陡增新挑战。该站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货机检查工作方案》,迅速完成货机查验场地、模式和流程的适应性调整,构建起T1、T2两个航站楼之间的双线通关模式。

  上海机场边检站还研究推出浦东国际机场国际(地区)货运航空公司经互联网“单一窗口”平台进行申报的便利政策,为航空公司每班航班平均节省40分钟通关时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