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 当地回应:已立案调查

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 当地回应:已立案调查

2020年09月08日 15:4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当地回应:已立案调查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吴采倩)成都一条名为“桂花巷”的街道,大量桂花树被砍伐。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成都市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对砍树事件的过程、施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桂花巷内砍桂花?

  “这马上要开花了,可惜了”,桂花巷的居民刘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从9月4日开始,就有人在砍树,9月7日有媒体报道后才停止砍伐。

  现场视频显示,施工人员拿着电锯正在锯断树枝,路边堆放着大量砍断的树干和枝叶。此后,桂花巷中间一段路都变得光秃秃,只剩下桂花树的根部。

  据刘先生介绍,位于宽窄巷子旁边的桂花巷已有300年历史,这些树大概种有四十多年,刘先生家门口的树一度有四层楼高,即将开花,被砍掉显得十分可惜。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施工单位为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述公司在桂花巷张贴的《树木移植公告》显示,因桂花巷现有乔木品种多样、杂乱,故对相关乔木进行移植、更换,桂花巷现有乔木更换为树形更好的桂花。

  当地已介入调查

  据成都市2016年出台的《中心城区树木移植(砍伐)管理办法》,树木移植(砍伐)工作原则中的第一条就是“禁止擅自砍伐,原则上不砍”。像桂花巷这种情况,移植(砍伐)树木三十株(含三十株)以上的,需报成都市政府政务大厅林业园林窗口,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

  青羊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刘姓负责人表示,此前并未接到任何与桂花巷相关的审批和报备,9月7 日接到市民投诉后即赶到桂花巷,及时制止施工单位作业并进行现场勘验。

  上述刘姓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具体情况要等执法局的调查结果。

  新京报记者获悉,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立案调查。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正在对砍树事件的过程、施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