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妇联回应“邢台未成年少女疑被性侵”案:提供法律援助

全国妇联回应“邢台未成年少女疑被性侵”案:提供法律援助

2020年09月1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官方微信消息,据河北省邢台市公安机关通报,前几日网上流传的“未成年少女疑被性侵”视频所涉案件,已侦破,涉案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侦办之中。全国妇联密切关注此案,第一时间指导属地妇联积极跟进,为受害人送去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

  去年年底,针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全国妇联启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五项工作机制,指导各地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排查发现、主动报告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线索,与多部门联防联动共同做好工作。

  全国妇联鼓励受害人及其监护人拿起法律武器,主动向司法机关报告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受到侵害的女性也向妇联寻求帮助。

  全国妇联呼吁,有关部门和机构依法履行强制报告责任,全社会携手努力,不断筑牢儿童保护的“防火墙”,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者面临危险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或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安全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全国妇联也呼吁,媒体在报道类似案件时,注意保护未成年人个人隐私,避免带来二次伤害。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官方微信截图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官方微信截图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