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沅江为禁捕退捕渔民“一帮一”解难题

湖南沅江为禁捕退捕渔民“一帮一”解难题

2020年09月12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沅江为禁捕退捕渔民“一帮一”解难题
    禁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现场。 王首珺 摄

  中新网益阳9月12日电 (钟祖彪 李浩)“我找到工作了,在这个精编车间,五六千块钱一个月,两班倒八个小时,工作不是很累。”9月12日上午,湖南沅江市鑫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精编车间内人头攘动,600多名禁捕退捕渔民穿梭在九个招聘咨询台前,寻找自己中意的工作岗位。退捕渔民段忠良经过认真考虑,终于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无结网挡车工。

  段忠良是沅江市南洞庭湖芦苇场的一名渔民,在洞庭湖上打了几十年的鱼。今年洞庭湖水域禁止捕捞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离开了水面,但因为文化层次不高,工作一直没有着落。今天找到的这份工作,让他十分满意。

  这是沅江市为禁捕退捕渔民举办的一场以“政企联合、促进就业”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主办方之一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性能绳网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安排了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生产部经理等30类、75个工作岗位,让禁捕退捕渔民有充分的选择空间。

招聘会现场。 王首珺 摄
招聘会现场。 王首珺 摄

  招聘会召开不到一个小时,就有60多名渔民与鑫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这让企业总经理刘洋感到很意外。刘洋表示,下阶段企业还将针对这些渔民,将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工种尽量向他们倾斜,并对他们加强后期培训,让他们在退捕上岸后真正安居乐业。

  为深入贯彻长江“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沅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11个渔村开展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一帮一”工作。要求以上报省厅退捕渔船渔民信息管理系统的渔民2408户为重点,采取1名市级领导联村、1至3个帮扶单位和1个工作组包村、1名帮扶责任人联户的“三个一”联村包户模式,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渔民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思想教育、帮困解难等工作,实现全市11个渔村的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一帮一”全覆盖。

  沅江市通过开展“一帮一”的结对帮扶,实施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一帮一”工作,打通服务渔民“最后一公里”,确保每名渔民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遇到困难问题有人解决,全面完成该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