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8岁小区保安跳河救起轻生学生 警方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68岁小区保安跳河救起轻生学生 警方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2020年09月15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8岁小区保安跳河救起轻生学生警方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准备跳河轻生的学生。 视频监控截图

  中新网盐城9月15日电(梅绒绒 谷华)江苏盐城一小区保安,看见一名女学生跳河轻生后,果断跳入河中将人救起。15日,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警方正在为救人保安申报见义勇为。

  9月9日6时40分左右,在盐城市盐都区某小区上班的保安宋寿华,正和同事在门岗里值班,他看到桥栏杆中央站着一名小女孩,怀疑她要跳河轻生。

  “我当时站在门岗里,刚好面朝桥,发现不对劲,就赶紧跑出去。”宋寿华说,他还向女学生喊话,说不要站在桥护栏外面,太危险了。谁知道话刚说完,小女孩就向河中央跳了下去。

  看到女学生跳河后,宋寿华甩掉帽子向河边跑,同事老王也紧随其后。他跑到河边后,衣服也来不及脱,就赶紧跳到河里,向河中间游去。

  “当时已经看不到她人了,只看到漂在河面的校服。”宋寿华说,他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校服向河边游,将她的头往水面上抬,在岸边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将小女孩拉上了岸。

  “开始她还比较挣扎,可能后来没有力气了,就被我拉到了岸边,好像呛了不少水,脸上还有淤泥。”随后,宋寿华和同事打开空调暖风,帮她吹干衣服,并询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小女孩一声不吭,他们只好报警求助。

  盐都区盐渎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询问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并耐心与小女孩沟通,可小女孩仍不肯说话。

  随后,民警通过小女孩身上的校服,经过一番周折,联系到孩子的妈妈和爷爷,得知小女孩今年16岁,就住在附近小区,平常性格孤僻,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民警对小女孩的行为进行了耐心教育,并叮嘱其妈妈和爷爷,平常多关心孩子。

  据了解,宋寿华今年68岁,曾经在部队当兵7年。“当时没多想,就是一种本能反应,救人要紧。”宋寿华说,他退休后跟随子女住在市区,一直闲不住,就找了份保安的工作。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为宋寿华申报见义勇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