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和江西寻乌青少年携手“为蜂妈妈寻找一个家”

深圳和江西寻乌青少年携手“为蜂妈妈寻找一个家”

2020年09月1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和江西寻乌青少年携手“为蜂妈妈寻找一个家”
    “为蜂妈妈寻找一个家”—“蜂护东江源,蜜润少年心”公益活动启动。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9月19日电(记者 郑小红)“生态与生命”蜂与少年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为蜂妈妈寻找一个家”—“蜂护东江源,蜜润少年心”公益活动,19日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启动,江西寻乌和深圳的青少年一起发起此次护蜂行动。

  “生态与生命”蜂与少年中国行系列活动以关爱蜜蜂学习蜜蜂精神为视角,让青少年为蜜蜂代言,向全社会呼吁共同维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助力乡村脱贫、振兴。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发来视频致辞,对深圳和寻乌孩子参与护蜂行动给予称赞。他希望孩子们继续舞动美丽的翅膀,传递绿色发展的理念,也希望此活动启动后得到各界的支持,使之成为一个保护地球的品牌项目,从深圳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东江是发源于江西唯一一条流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淡水水系,是香港、深圳等城市的主要饮用水源,而江西寻乌正是东江的发源地。

  寻乌县晨光镇党委调研员吉志雄称,作为东江源头的寻乌县,几十年来举全县之力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一江清水。青少年是未来环境保护的主人,此次启动的项目将落地寻乌县高布村蜂产业养殖基地,这既能保护东江源的环境,也可促进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的达成。

青少年手绘蜂箱。 郑小红 摄
青少年手绘蜂箱。 郑小红 摄

  西澳专业养蜂协会主席Peter Detchon博士、澳大利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邦炤也通过视频介绍无菌蜂王技术和其Keribee(可瑞比)创新蜂箱。澳大利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代表杨海兰向高布村捐赠无菌蜂王和100组可瑞比创新蜂箱。深圳和寻乌的青少年代表上台展示手绘蜂箱,希望蜂妈妈拥有一个美丽的家。

  据悉,该项目已正式上线腾讯99公益平台,为项目募集资金。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中国少年先锋队寻乌县工作委员会主办,得到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养蜂学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党委、西澳专业养蜂协会,以及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多个部门的支持。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等出席启动仪式,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到大美青少年展厅参观,为孩子们加油。(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