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醉美黑河:驰骋“醉美331”体验“一城两国”风情

醉美黑河:驰骋“醉美331”体验“一城两国”风情

2020年09月24日 14:37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幸福东北】醉美黑河:驰骋“醉美331”体验“一城两国”风情

  人民网哈尔滨9月23日电(韩婷澎)金秋黑河,天高气爽,日朗风清。作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上的必游必到“打卡”地,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迎接着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

  2019年以来,为迎接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黑河市重点打造“醉美331风景道”休闲体验游,全力推进“醉美331风景道”沿线建设,助力城市旅游建设升级,给游客、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

  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是黑河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营地项目位于黑河市爱辉区外四道沟村北侧,距黑河市14.8公里,东侧紧邻黑龙江,西侧靠近G331国道,占地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是黑龙江省首个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汽车露营地,也是‘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交旅融合先行示范项目,预计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次。”瑷珲汽车营地推进办公室负责人陈洪亮说。

  “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这里绝对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去处。”自驾爱好者潘先生满怀期待从哈尔滨市一路自驾而来。“这次是与朋友一起过来尝试体验一下,这里配套设施很齐全、服务体验也很舒适,感觉非常不错,等有机会还要带着家人再来一趟!”潘先生说。

  黑河是一座中俄文化交融的边城,在“醉美331风景道”沿线上,还有一处“亮眼”风景——中俄民族风情园。今年8月28日,中俄民族风情园在一轮改造升级后以全新面貌正式开门纳客。

  中俄民族风情园是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观摩景区,也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始建于2005年的中俄民族风情园,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景观特色鲜明,2012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相继成为多部热播影视剧的拍摄地。

  中俄民族风情园总经理于德海介绍,2019年,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满足不同消费群体旅游个性化需求,黑河市启动了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将占地面积由11公顷扩大到35公顷,建成了花田喜事、风情小镇等八大景区,将传统的观光游与山水生态、户外运动、冰雪体验、中俄美食等多种体验游相结合,让游客领略北方少数民族质朴豪迈,体验欧式浪漫风情,欣赏异域文化艺术,重温经典影视角色,享受惬意田园生活。全新开放的中俄民族风情园,也成为黑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标志。

  目前,黑河“醉美331风景道”沿线已建成中俄民族风情园、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黑龙江大桥观光区、国际商贸中心、海兰之夜风情街、黑龙江公园瑷珲乡野公园、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瑷珲历史陈列馆、瑷珲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等风景别致、各具特色的景点。

  据悉,“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是国道G331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在黑龙江省境内路段,全长约2600公里,沿黑龙江、乌苏里江而建,连通了沿边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8个地市的18个县市区,串联起30余个5A、4A级景区。这一路,可饱览最斑斓的色彩、最壮阔的林海、边境最迷人的风光、东北最原生的民族风情。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