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伊宁县开启秋季转场 场面浩荡

新疆伊宁县开启秋季转场 场面浩荡

2020年09月25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伊宁县开启秋季转场场面浩荡
    进入九月下旬,天气转凉,伊宁县迎来牲畜转场高峰,64万头只牲畜陆续从夏草场转入春秋草场。场面浩浩荡荡。 陈咏梅 摄

  中新网新疆伊宁9月25日电(陈咏梅)进入九月下旬,天气转凉,新疆伊宁县迎来牲畜转场高峰,64万头只牲畜陆续从夏草场转入春秋草场。

  在伊宁县托乎拉苏草原,一路都能看到牧民骑马赶着牲畜转场,场面浩浩荡荡。

  伊宁县有库尔得宁苏、托乎拉苏、麻依托拜3个夏草场,面积约150余万亩,每年6月20日至10月10日,18个乡镇的牲畜从春草场转场到这里逐水而居。

  伊宁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牲畜转场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对转场的牛、羊、马进行卫生防疫,调配有经验,懂技术的兽医一同随行,为牧民转场提供全程服务和指导,确保秋季转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伊宁县有64万头只牲畜从夏草场转春秋草场,预计10月10日完成转场任务,这些牲畜在夏草场已经完成了疫苗注射任务,达到了疫病防控要求。”伊宁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科长努尔兰·萨依力别克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