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最冷小镇”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中国最冷小镇”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2020年09月2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最冷小镇”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呼中区年平均气温-4.3 ℃。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9月29日电(王平 王妮娜)9月29日,位于大兴安岭呼中区宏伟施业区4号线08号瞭望塔值班瞭望员施殿文一大早推开门惊喜地发现,群山之间一片银白,山上降下了今年第一场雪。

降雪现场。 王妮娜 摄
降雪现场。 王妮娜 摄

  施殿文所在的瞭望塔距离呼中区仅30公里,海拔1131米,山上多分布偃松树种,在阳光的照耀下,9时许,雪逐渐融化了。

  呼中区位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脉北麓,年平均气温达-4.3℃,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每年,这里下霜降雪较其他地区较早,当日降雪是今年首场雪。(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