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态环境优良 新疆伊宁又添一处疣鼻天鹅栖息地

生态环境优良 新疆伊宁又添一处疣鼻天鹅栖息地

2020年10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态环境优良新疆伊宁又添一处疣鼻天鹅栖息地
    跟随“双节”到来的脚步,新疆伊宁县第二处天鹅栖息地迎来60只疣鼻天鹅。伊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新疆伊宁10月4日电(覃峰 陈咏梅)跟随“双节”的到来,新疆伊宁县第二处天鹅栖息地迎来60只疣鼻天鹅。

  该处栖息地位于伊犁州伊宁县萨木于孜镇撒拉村伊犁河边的一处鱼塘,与第一处栖息地伊宁县天鹅泉湿地公园仅距60公里。

  记者在鱼塘水面上看到,疣鼻天鹅或互相打闹撕咬,或扎进水里觅食。

马顺国和其他几位村民自发组成了护鹅队,每天至少4次来查看天鹅迁徙数量,还会根据天气情况给天鹅补饲。伊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马顺国和其他几位村民自发组成了护鹅队,每天至少4次来查看天鹅迁徙数量,还会根据天气情况给天鹅补饲。伊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马顺国每天都会来到鱼塘边查看天鹅迁徙来的数量,他说,这个季节是候鸟迁徙的重要时节,他会给天鹅们撒喂玉米,保证他们的体能。

  “现在来了60只,预计今年可能增加到150只,今年来得早、来的也多。”马顺国说,从2017年8月起,这座面积约百亩的鱼塘开始出现8只疣鼻天鹅,当地村民自发进行保护,数量逐年递增,2019年达到了80只。

  他表示,和天鹅泉湿地公园相比,此处天鹅栖息地没有地下温泉,第二年1月上旬湖面会结冰,那时,天鹅们就会一一离去。

  据了解,马顺国和其他几位村民自发组成了护鹅队,每天至少4次来查看天鹅迁徙数量,还会根据天气情况给天鹅补饲。现在,村民们爱护鸟类的举动也引来了大天鹅、白鹭、鸬鹚等其他的鸟类栖息。(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