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言语威胁停水停电 江苏沭阳警方破获一物业领域涉恶团伙案件

言语威胁停水停电 江苏沭阳警方破获一物业领域涉恶团伙案件

2020年10月1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宿迁10月11日电(刘林 陆华)采取门岗阻拦、停水停电、言语威胁、指定经营、收取高额装修保证金等非法手段强揽工程……近日,江苏沭阳警方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物业领域涉恶犯罪团伙,以于某滚为首的11名团伙成员已全部抓获归案。

  “同样的材料,物业指定的供应商要比市场价格高的多;我们自己购买的材料不给进小区;我自己找人在阳台上装护栏,物业就把我家电给停了。”2020年5月初,沭阳县公安局接连收到群众举报,帝景华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长期强迫交易,垄断经营小区业主所需的装璜建筑材料,非法牟取高额利润。

  接到群众举报后,沭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与扫黑除恶专班一起,围绕该物业公司的组织架构、经营状况、投诉记录、资金流水等情况开展全面研判调查。

  “在侦办该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初期,因群众不敢出来指证,给案件办理带来了很大困难。”沭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说。

  据调查了解,该团伙自2018年取得小区管理权以来,于某滚等人对小区长期实施强势“管理”,早已对小区业主形成了心理强制“软暴力”,在前期寻找相关证人时,多数业主因惧怕被打击报复而不敢指证,一度让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警方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该恶势力团伙以物业经理于某滚为首,下设两个物业主管具体负责,涉及黄沙水泥供应、门窗供应、二次结构、走廊通道改造等方面,各条线均有具体人员参与,表面上各成员之间互不干涉,但背后关系错综复杂。

  专班民警多渠道搜集线索,在查明该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后,沭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并分11个抓捕小组实施统一抓捕,终将11名涉案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经查,2018年5月份以来,在该团伙取得帝景华府小区物业管理权后,形成以物业经理于某滚为首,安防主管李某、客服主管周某飞、黄沙水泥供应商严某、门窗供应商岳某、二次结构和走廊通道改造施工人员冯某、张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为达到垄断经营和非法牟利目的,通过门岗阻拦、停水停电、言语威胁、指定经营、收取高额装修保证金等非法手段,在小区内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了小区业主的权益。

  “公安机关将于某滚等涉恶人员抓获以后,我们小区业主装修房子可以自主选择装璜公司,购买建筑材料,小区的秩序好了,大家心情也舒畅了!”广大业主纷纷表示。

  目前,于某滚等7名主要团伙成员已被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