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破获24年前命案:嫌犯携家潜逃靠卖老鼠药为生

湖北破获24年前命案:嫌犯携家潜逃靠卖老鼠药为生

2020年10月12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破获24年前命案:嫌犯携家潜逃靠卖老鼠药为生
    嫌犯李泉明潜逃24年后在广东茂名落网。襄阳警方提供

  中新网襄阳10月12日电 (胡传林 洪贞)湖北襄阳高新警方12日通报,该局破获一起24年前命案,嫌犯携家潜逃,隐姓埋名靠卖老鼠药为生,甚至不敢将真实身份告诉两个儿子。

  1996年10月17日,襄阳市团山镇发生了一起命案,男子刘水常(化名)被人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据目击人称,捅人者系李泉明(化名),与刘水常是湖北仙桃老乡。

  李泉明的妻子张艳红(化名)供诉,此前,刘水常对她图谋不轨,被丈夫当场发现,双方发生过言语和肢体冲突。

  案发后,李泉明像人间蒸发了一般。随后,李泉明的妻子张艳红(化名)及两个儿子(一个5岁,一个6岁),同时离开了湖北。办案人员多次往返于襄阳、仙桃两地,均未发现其踪影。

  今年6月,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军鹏再次赴仙桃走访时,一个广西柳州的号码引起了他的高度注意,该号码在春节期间多次与张艳红的亲属取得联系。

  办案民警秘密调查得知,机主是广西柳州一名陈姓女子,其真实身份就是张艳红,目前定居在广东茂名,和他一起居住的男子就是警方多年追查的凶手李泉明。

  9月28日,经过多多日蹲守,办案民警在茂名市,成功将潜逃24年的李泉明抓获。

  据李泉明交代,案发后,他逃到了外地。一年后,因放心不下妻儿,他扮作乞丐,暗中潜回仙桃。之后,一家人辗转来到广西柳州。其间,他购买了假身份证,自称周某。由于担心被抓,他不敢找工作,而是干起了卖老鼠药的小生意。20多年来,他甚至不敢告诉两个儿子其真实身份,谎称是他们的养父。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