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必要管控措施

北京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必要管控措施

2020年10月14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岛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

  这是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的。他称,民航、铁路、公路进京通道将实施有关查验工作。对于确需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京后严格落实社区防控规定。

  他表示,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青岛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根据青岛市通报,截至10月13日24时,青岛市共发现12例确诊病例。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0月13日,北京市共确定青岛市确诊病例在京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切接触者1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高小俊称,目前,北京市核酸检测实验室达到229个,日检测能力达52万份。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今年11月底前,北京市日检测能力将达到60万份以上。

  “北京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随时存在。”徐和建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北京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预防秋冬季新冠、流感等叠加风险,确保首都疫情可防可控可预期。(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