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航入境进京外国旅客增近4倍 多为就业、会议、访问、探亲

直航入境进京外国旅客增近4倍 多为就业、会议、访问、探亲

2020年10月14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自9月3日起逐步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北京以来,截至10月13日,首都机场口岸已入境直航北京国际客运航班50架次、旅客7199人次。其中,九成旅客为中国公民;一成为来华就业、参会、访问、探亲的外国旅客,较恢复直航前增长近4倍。

  这是记者从1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在发布会上表示,自9月3日首个第一入境点国际航班返回首都机场,分流航班稳妥有序地陆续恢复直航北京。截至10月13日,北京边检共查验直航入境国际航班50架次、旅客7199人次。

  她称,从客流构成看,九成旅客是中国公民;外国旅客虽仅占一成,但较恢复直航前增长近4倍,主要入境目的是就业、会议、访问、探亲。

  她介绍,从日客流量看,入境直航航班日均2架次,日均载运旅客200人左右;如果将港澳台地区方向的入境航班包括在内,目前每日入境旅客规模基本都控制在500人以内。

  “对入境进京人员要实行3次核酸检测。”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涛透露,自9月3日北京恢复直航以来,北京已累计启用集中观察酒店34家,共有9437人进入集中观察点,目前还在观察期内的共2905人。

  田涛介绍,对入境进京人员要实行3次核酸检测。一是在境外远端实施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持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才可以登机。二是在入境通关时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和核酸检测。三是集中观察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按程序解除集中观察。

  他强调,北京严格做好集中观察点闭环管理,从严从紧做好解除观察后的健康监测。集中观察人员期满前1天,会向北京市相关区和外省份“点对点”推送人员信息,以便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管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对运输抗疫物资、国际进出口商品和鲜活农产品的航班实行“零等待”边检验放,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中外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