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德咏: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扩展至文化建设领域

沈德咏: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扩展至文化建设领域

2020年10月1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10月17日电 (王昊昊)“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从政治、经济、社会的制度建设领域扩展到文化建设领域”。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17日在长沙表示。

  当日,第三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国政法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解决信用法治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贡献智慧。

  “加强信用法治建设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2018年,有关社会信用方面的立法已经作为第三类立法项目纳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这意味着信用法治建设步入了快车道,亟需理论界和实务界加强研究、创新理论,为信用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依据。”沈德咏表示,“我们将充分动员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到信用法治建设中去,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本次论坛由湘潭大学主办,永雄-杜兰国际信用法律研究中心、湖南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等承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