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 公布19处特色彩叶景区

北京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 公布19处特色彩叶景区

2020年10月18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公布19处特色彩叶景区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树种丰富,层林尽染。 何建勇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十月过半,渐入深秋,北京又迎来最美的时节,遍布京城的红叶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0月18日公布了在全市各区的19处赏红片区,广大游客可就近游览。

  彩叶景区分布京城各区

金海湖景区的红叶漫山遍野。 何建勇 摄
金海湖景区的红叶漫山遍野。 何建勇 摄

  以往说到京城赏红叶,大家首先想到香山公园。如今,全市秋季赏红的景区非常多,既有东城地坛、平谷金海湖等赏红“老字号”,还有副中心城市绿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新晋“网红”,市民朋友不必扎堆儿去香山。比如紧挨西五环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植着5000多亩彩叶林,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等到10月底到11月中旬,就会漫山的叶焕丹红,红火似锦。

  每到深秋,地坛公园中200余株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的银杏树下满地金黄,漫步在银杏叶铺成的大道上份外惬意。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数千亩彩色叶树已经开始渐次颜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刚刚开园的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已是“人气蹿升”,步入星型园路彩叶林荫大道,枫叶红似火,菊花渐飘香,一步一景、一景一画。

  为了最大限度延长京城秋日美景,全市将暂缓清扫林地绿地中的落叶,银杏、白蜡、元宝枫等彩叶树种落叶将为北京增添一抹浪漫的温暖。

  在红叶观赏季期间,各赏红景区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增派服务引导人员、设置客流疏导带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并通过严格实施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保证游客放心游园。

  绿化增量提质 北京秋季更美

密云山区路边的彩叶绚丽缤纷。 何建勇 摄
密云山区路边的彩叶绚丽缤纷。 何建勇 摄

  地处北纬41度的北京,秋冬季节气温低,空气干燥,不利于植物生长。为了提升城乡景观面貌,让京华大地“三季有彩、四季常绿”,园林部门在绿化工程中科学应用各类彩叶植物,丰富了北京的秋季的色彩,让老百姓有机会欣赏到更多的美丽秋景。

  2002年北京启动的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区的前山脸地区栽下彩叶林40多万亩,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为拱卫京华的绵延山川披上了五彩花衣。已经持续5年的增彩延绿工程为北京引进了20多个常绿或者“久绿”植物品种,更长久地留住了北京的绿意,让市民在深秋也能感受勃勃生机。

  近年来,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中,按照“乡土、长寿、抗逆、食源、美观”的十字标准优选出160多个植物品种,打造生态功能更加完善的森林绿地系统,让景观愈加丰富多彩,充满生机活力。

  为了留住最美秋色,市园林绿化局要求各养护单位继续落实“落叶缓扫”政策,给市民提供观赏秋冬落叶景观的时间和空间。同时,本市还将继续提倡“不拔野草”,推动科学管理和利用林下地被植物,让野花野草等地被植物融入北京的秋景。

  今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精选了分布在全市各区的19处赏红片区,广大游客可就近选择游览,感受漫山遍野的绚烂秋色。

  1、地坛公园

  2、月坛公园

  3、万寿公园

  4、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5、凤凰岭风景区

  6、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7、八大处公园

  8、妙峰山景区

  9、十渡拒马乐园

  10、大运河森林公园

  11、共青滨河森林公园

  12、念坛公园

  13、南口公园

  14、金海湖景区

  15、慕田峪长城

  16、司马台长城

  17、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18、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19、百望山森林公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