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根河市“幻日”“日晕”奇观轮番上演

内蒙古根河市“幻日”“日晕”奇观轮番上演

2020年10月2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根河市“幻日”“日晕”奇观轮番上演
    图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出现“日晕”奇观。 纪成成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10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谁能想到,昨天出现‘幻日’后,今天便出现‘日晕’这样的奇观。”20日上午,徐玉强对记者如是表示。

  徐玉强是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20日清晨,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区上空,继一天前出现“幻日”后,今天出现了“日晕”奇观。

  值得提及的是,当地居民纪成成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徐玉强告诉记者,在根河市连续两日上演这样的奇观,实属罕见。

  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人们通常可以肉眼观察到“日晕”现象,云层中冰晶含量越大,光环也就越显著,容易使人观察到。

  幻日同样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

  据根河市气象局数据,幻日和日晕分别在10月19日和20日早8点至9点出现,当地一些民众拍摄的图片、短视频被发至朋友圈,引发关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