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帮遛乌龟帮买菜……身边这些外卖小哥,如此万能

帮遛乌龟帮买菜……身边这些外卖小哥,如此万能

2020年10月22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接单,送餐,跑腿……是不是你对外卖小哥的日常工作的全部定义?如果不是外卖小哥的讲述,谁都想不到,原来,身边这些外卖小哥,竟如此万能——

  帮人遛宠物、帮人扔垃圾;帮人买菜顺带做饭、帮人送零食顺带看颜值……这些热爱生活的有心的小哥们,或视频或图片,记录着工作中有趣的事。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的一大热点,就来自万能的外卖小哥。

  很多订单,因为“备注”,增添很多乐趣;有些动作,因为有心,就更显有爱。

  平淡的生活,也因此温暖。

  帮我遛一下宠物,是乌龟哦

  10月11日,陈建抢了一个杭州城西的帮买单,顾客留言:“回老家了,宠物放在地下杂物间,求小哥帮我遛一下,遛好了再放回去,有打赏哦!谢谢哦!”原本以为是小狗小猫,谁知道,一到顾客家,竟然是一只养在盆里的乌龟。

  为了体现“遛”,他连盆带龟地放在了电动车上,在小区里绕了一圈。之后,再将盆放在附近小河里玩了会儿水,“这算是完成服务了,也不知道顾客满不满意。”

  陈建说,帮买、跑腿的单子都要“抢”,每单能挣十几块,抵三四单外卖呢,“我没遛过乌龟!顾客说随便遛,我也不能让乌龟满地跑,地上那么脏……我索性带着盆出门了。”

  晃晃悠悠,算上拍视频,他陪这只乌龟一个多小时。虽然就十几块钱,但他挺开心的——看着做好的视频,他乐了好久。

  帮我买点菜,另外,你会做饭吗

  “那天我要去买菜,就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单子。正好,有个同小区的,顾客要买菜给过生日的老婆做晚饭。”陈建就接了单。一条鲫鱼、花蛤和两样蔬菜,30多元。他把菜送到了顾客手里,对方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

  不料,对方问他:“我不会做饭,你会不会做呀?”一听这话,陈建心里咯噔了一下,“我会,但不知道口味合不合你们的。”他老实回答。小伙子也不客气,表示让陈建教他做。“最后,我做了四个菜!”陈建说,“为了体现顾客参与感,最后的鱼汤,我煎好鱼加好水,等着熬汤,他就拿着勺子等老婆下班就可以了。”

  还有……

  他曾接到过给减肥不吃饭的闺蜜投食的单子;接到过购买猫粮请他帮忙喂流浪猫的单子;还接了一个帮买口红的单子,他还学着主播的样子,在手臂上试色号……陈建说:“拍视频分享,不仅是逗乐大家,也许也能带来些正能量吧!”

  30岁,湖州人,杭州外卖小哥界小有名气——他曾是月薪4万的电影美术指导,抖音号“蓝骑士建哥”今年5月1日至今总共68个作品,点赞数超65万,粉丝3万,分享工作中有趣的事——他,只想做一个有趣的人。

  帮我送点零食去墓地

  前两天晚上7点左右,平台派了个订单:“送一些零食去墓地。”

  每一单,骑手都有30秒的考虑时间。因为有个顺路单,所以就算心里发怵,他还是接了,“确实有点忌讳。接单后,我有那么一瞬间反悔。晚上七点,天都黑了,去坟地,是不是恶作剧呀。”后来,他打了电话联系顾客。

  顾客是个男人,声音听起来挺年轻的,表示自己没有空过去,让他把东西放下就行,“听声音挺真诚的,不像恶作剧。我就想接了就去送吧。涉及隐私,也不方便多问,我就一直和对方保持通话,墓地在乔司那一带,路也不太好走。”

  付晓琦去买了不少零食,到了目的地把东西放下就走了:“天越来越黑,我确实有点害怕,还有两单要送,怕耽误时间。”不过,他感觉自己能理解对方,“也许就是想简简单单表达思念罢了”。

  实在没空,帮我扔下垃圾吧

  下沙年轻人比较聚集,付晓琦碰到的“懒人”也比较多——他接过不少帮扔垃圾的单子。“有时候真就是楼上楼下,还是有人下单花钱让我帮扔垃圾。”付晓琦说,这些人要么是做直播,“实在没空”;要么真是又宅又懒,“都是十几斤重的垃圾”。

  一次,18元的跑腿费,搬运200公斤的建筑垃圾,好几麻袋。一对小情侣搬不过来让他帮忙,“累是有点累,不过,18块跑腿费顶上三四单送外卖的钱,还是值得的。”

  帮我去敲门,哄哄女朋友

  半个月前,一个顾客下单,要求小哥去敲女朋友家的门——原来,两个人是异地恋,几天没联系了。付晓琦接单后到了女方家中,发现女孩子确实不太舒服,“两个人吵架了,女孩要分手,男孩想挽回,就让我买了粥和贡茶。”

  付晓琦买完东西之后,还写了一张字条。这样贴心的字条让女孩子感到很温暖,也让男孩子很满意。此后,付晓琦成了男孩专职的跑腿小哥,男孩每次送吃的、送花都找付晓琦。

  这对异地恋人后来和好了。

  还有……

  付晓琦几乎每个星期都能接到“帮忙看真人颜值”的单子,“现在,网恋比较多,男孩子会远程给女孩子定外卖。本来也没什么事,但客户在备注里,总让我去看看女孩子的相貌,再去描述,甚至有的让我拍照。”

  付晓琦还帮顾客家中除过蟑螂,“感觉自己特全能。”对于这些单子,付晓琦心态挺好:“就当成寻常工作中的调剂,挺有意思的。能帮到人,也挺好的。”

  陕西人,来自美团,刚在杭州下沙一带跑单3个多月。虽然是个“新小哥”,但他很善于发现和感受,还经常把一些有故事的订单截图,分享给身边的人。他给钱江晚报官微后台留言讲述他经历的故事,被一大波点赞包围。

  本报记者 杨茜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