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破获跨省特大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浙江破获跨省特大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2020年10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破获跨省特大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执法人员对作案窝点进行现场勘查。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王逸飞 顾嘉懿 徐洁琼)22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发布消息,日前该省破获一起涉及北京、上海、河北、山东、浙江等多省市的特大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目前抓获涉案嫌疑人10人,涉案金额超4000万元。

  加热不燃烧卷烟是一种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一样,都属于烟草专卖品。今年初,浙江省舟山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反映有人在多处互联网平台上非法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该局迅速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依托当地涉烟犯罪研判中心,对涉案嫌疑人资金流、快递物流和轨迹信息进行全方位研判,通过多维数据立体分析筛查,厘清该作案团伙组织架构,精准锁定犯罪窝点。

专案组在山东威海现场查获的加热不燃烧卷烟。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摄
专案组在山东威海现场查获的加热不燃烧卷烟。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经查,该作案团伙的最上游“供应商”山东李某、北京张某常年往返日本、韩国等地,在当地大量购入加热不燃烧卷烟后以“代购”“背包”方式运回国内,再通过北京刘某、河北余某等一级“分销商”铺货给河北白某、上海余某、浙江胡某、蒋某等“经销商”。

  近年来,该团伙逐渐形成严密的多层级分销、多网络销售的作案网络,层级结构庞大,人员横跨全国多省,交易环节错综复杂。专案组辗转多地,历时5个月,先后赴北京、河北、山东、上海和浙江完成抓捕工作,又赴天津、青海等20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实现了从上游源头到末端经销的全链条打击。

  目前,该案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