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来凤:民警联手家属为九旬老人圆“火车梦”

湖北来凤:民警联手家属为九旬老人圆“火车梦”

2020年10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来凤:民警联手家属为九旬老人圆“火车梦”
    心情激动的老人看着火车进站 宋明睿 摄

  中新网湖北来凤10月22日电 (陈俊 宋明睿)“现在的火车跟以前的火车不一样了,终于在有生之年坐了火车,我好开心。”湖北省来凤县三胡乡金桥村村民杨四云21日说道。此前一天,90岁的杨四云在民警和家人的帮助下,圆了她盼了90年的梦。

  来凤县三胡乡地处湘鄂交界的武陵山腹地,交通不便。家住金桥村的杨四云一辈子都生活在这片大山里。国庆节前后,三胡派出所驻村民警邓宏达到杨四云家中走访时,杨奶奶随口说出心中的一个小愿望:“去年来凤通了火车,我一辈子没出过远门,想有生之年能坐一次火车。”

终于坐上了火车的老人凝视着窗外 宋明睿 摄
终于坐上了火车的老人凝视着窗外 宋明睿 摄

  “‘有生之年坐一次火车’,杨奶奶这句话触动了我。”邓宏达说,他找到了老人的孙子梁高闯,“老人家有这个心愿,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她圆梦。”梁高闯当即表示全力支持。

  准备的过程中,邓宏达发现杨四云老人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购票乘车,于是帮老人办身份证。手续办完,但新的身份证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能到,为了尽快实现老人的心愿,邓宏达与铁路部门联系,又为老人申请了临时身份证。

民警联手家属为老人圆“火车梦” 宋明睿 摄
民警联手家属为老人圆“火车梦” 宋明睿 摄

  10月20日,临时身份证办好了,票也给杨奶奶订好,邓宏达早早就赶到村里接老人。“奶奶很热爱生活,心态好所以身体好。她们这辈人从没走出过大山,所以一定要带着奶奶坐火车感受一次。”梁高闯介绍,奶奶知道要去坐火车了,激动地一晚上都没睡好。

  上车后,杨奶奶特意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路上,凝视窗外的起伏的大山、蜿蜒的酉水河,杨奶奶眼眶有些湿润。“这就是我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啊,第一次坐在火车里这样来看。”杨奶奶说,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心里特别激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