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一52岁大叔27年练就墙体字 堪称“行走的打印机”

安徽一52岁大叔27年练就墙体字 堪称“行走的打印机”

2020年10月2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一52岁大叔27年练就墙体字堪称“行走的打印机”
    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的一处文化墙,今年52岁的任士民挥着一把大刷子在墙上写字,居民直呼他是“行走的打印机”。 焦伟韦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22日电 (焦伟韦 徐冠男)不打模板,信手挥就,写出的字如同喷绘印刷一般……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的一处文化墙,今年52岁的任士民挥着一把大刷子在墙上写字,切换自如的两种字体让路过的居民直呼他是“行走的打印机”。

  任士民告诉记者:“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写字,上学的时候写大字经常被老师表扬。”任士民还记得,村里人都知道他字写得好,每到过年,他就承包了村里各家各户的春联,“主要就是感兴趣、喜欢写,以前纸张稀罕,就用毛笔蘸着水在一张旧桌子上反复练字。”

  1993年,任士民开始在横幅、大型广告牌等上面进行书写,从此开启了自己热爱的事业,“那时候主要是一些企业广告、产品宣传等内容。”到2020年,任师傅从事这行已经27年了。

  正楷、行楷、黑体、隶书、综艺体……只要你说得上来的常用字体,只要是设计图设计好的,他都不在话下。

  “我大概能写近十种常用字体,当下,各地乡镇文化墙盛行,我就到处去写。”任士民说,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都是他创作的内容,“安徽各地我基本上都去过。”任士民说。

  任师傅说,平日里写字,有过路人看到了总要称赞一番,这让自己十分有成就感。但是,写墙体字是个室外活,十分辛苦。夏天,天气炎热,个把小时下来,全身湿透;冬天,寒风凛冽,手都冻得拿不住笔。而且由于有的墙面位置高,有时要爬人字梯,有时要上脚手架,甚至站在起重机上,在9米高的高墙上写1米6的大字。“可我一直坚持,因为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如今,短视频走红网络,任士民也受到了启发,是否可以把自己写字的视频发到网上呢?

  “我对新生事物比较感兴趣,有时候我让一起工作的工友拍点视频,有时我自己拿着自拍杆拍,制作好后上传到抖音账号。”喜欢学习钻研的任士民给自己起了个艺名“人民”,他的账号名称是“人民手写墙体字”。

  早在2018年10月,任士民就开通了自己的抖音账号,陆续上传自己拍的一些现场写字的视频,深受网友喜爱,账号粉丝量有23.7万多。

  比起被网友称为“行走的打印机”,任师傅说他更喜欢“城市美容师”的称号。“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到极致,变成自己一生的事业,同时还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宣传正能量”。任士民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要继续写下去,用手中的笔和刷子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