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00后”骑行者:在大学毕业前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00后”骑行者:在大学毕业前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2020年10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00后”骑行者:在大学毕业前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张哲伟骑行至锡林郭勒盟多伦湖。受访者本人供图

  中新网长春10月23日电 (谭伟旗)“骑行可以遇到许多朋友,了解很多在校园里触及不到的人生经验。”19岁的张哲伟说,有时还会遇到忘年交,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今年在吉林长春读大二的张哲伟已经骑行超过15000公里。“(下半年)开学时,我选择了独自骑行回到学校。”

  “从家乡山西太原到长春的1800公里,对我是意志上的磨练。”张哲伟介绍,六天的骑行过程中,他途经了风格各异的城市,非常享受。

  “骑行让我不再宅家,变得阳光开朗。”张哲伟介绍,自己最初接触骑行是受朋友的影响,学车的过程中有许多难点,但作为“00后”,他愿意接受挑战。

锡林郭勒盟多伦湖。受访者本人供图
锡林郭勒盟多伦湖。受访者本人供图

  今年5月份拿到摩托车驾照后,张哲伟在家乡太原有了新的社会实践——做同城送单小哥。“骑行的路费大都是我做派单骑手赚的,当然父母也资助了一部分。”

  西安、乌兰察布、张家口、大同、石家庄、廊坊、沈阳……“骑行时看到的风景别有韵味,尤其是在内蒙古,坐在草原上看风景,随行随停。”张哲伟至今难忘那些骑行经历的细节。

  10月底的长春已有寒意。张哲伟开始计划寒假回家的骑行路线。“这次想沿着中朝边境走,看看国门。”他说,自己打算从长白山骑行至大连,再乘轮渡到烟台,此后一路骑行到太原。

  “我想在毕业前利用空余时间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张哲伟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