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期培训班收费三四千 学个跳绳也有必要报个班吗?

一期培训班收费三四千 学个跳绳也有必要报个班吗?

2020年10月26日 04:25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学个跳绳也有必要报个班?

  这两年,“跳绳班”一跃成为不少家长趋之若鹜的新晋热门培训班。过去,孩子玩着就能学会的跳绳,如今还得报班才能学会吗?

  家长焦虑纷纷“团”班

  “有家长想一起组个跳绳班吗?课后一起学跳绳。”开学没多久,一年级新生的家长群里出现了这样的微信。号召一发出,家长们纷纷在群里积极报名。不一会儿,10人的跳绳班就满员了。“没赶上这波的别急,咱们再‘团’一个新的班。”

  一年级开学,学校的体育课开始了跳绳练习。按照一些学校的要求,一年级男生一分钟跳绳109个算优秀,女生则需完成跳绳117个。想要达到60分,一分钟至少要跳绳17个。于是,家长们的见面语就变成了“你家孩子学跳绳了吗”。孩子会跳绳的家长沾沾自喜,而孩子没学过跳绳的家长焦虑万分,“报班”成了“落后”家长们解决这一难题的途径之一。

  记者看到,下午放学后,在紫竹院公园的小广场上,穿着校服的孩子在教练的带领下,不停挥动手里的跳绳,努力做出跳跃的姿势。站在一旁的年轻家长则表情凝重,极为关注孩子的表现。在公园遛弯儿的老人凑过去看热闹,不解地问:“学个跳绳还得报班?我可没听说过,那不是玩玩就能学会吗?”

  一期培训班收费三四千

  先后致电了多家可进行跳绳教学的课外班后,记者发现,跳绳班近年来呈日益火爆之势,其收费价格、学员数量、教学场地则有很大差别。跳绳班基本10次课起步,收费价格从三四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的跳绳班只要凑齐四五个孩子就能开课,有的则是10人的“大课班”。有的授课地点在培训机构的教室内,有的则选择在学校附近的小公园、小广场或是小区空地授课。有的跳绳班承诺10节课包会,没学会继续免费续学;有的则表示,没学会可以加买额外的课程包。

  一家名为“跃动运动馆”的培训机构,针对跳绳就设置了10人“大课班”、“一对一”私教课、幼升小跳绳班、少儿跳绳提高班、少儿花样技术提高班等课程。工作人员介绍,“大课班”会有两名专业老师负责教学,一周安排两次跳绳教学课。“如果是零基础的一年级孩子,差不多上20节课就能达到跳绳优秀的水平,一分钟跳绳109个不成问题。”

  至于课程费用,工作人员表示,20节课收费3880元,相当于一节课收费194元。如果20节课没学会,或者想学习更多跳绳技能,可以继续买课程包。“如果家长孩子有需求,也可以选择‘一对一’私教课,每小时收费400元。”记者走访发现,跳绳班收费普遍在每节课200元左右,一期培训班需要三四千元。

  不要过度迷信培训班

  学跳绳有必要报班吗?对此,北京市人大代表、垂杨柳中心小学校长钟亚利建议,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来讲,在家长陪伴下进行亲子运动是最好的选择,运动培训班反而不是首选。以跳绳为例,跳绳考验身体协调性,需要不断练习最终熟练掌握。钟亚利表示,如果孩子喜欢的运动家里不具备练习条件,家长又无法陪伴进行,可以通过报培训班进行专业性、系统性的学习,比如专业的花样跳绳等。

  在朝阳区一所学校从事教育13年的郭娜老师表示,近年来,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的健康,从过去单纯给孩子报各种文化课、艺术课培训班,如今逐渐增加运动类培训班的比重。“重视孩子的健康本身是件好事儿,但家长没必要过度迷信培训班,不要逢班必报。让运动成为陪伴孩子终生的一种兴趣爱好更为重要,不要仅仅为了应付学校的考试而去学习。”

  本报记者 张楠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