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暨南大学创建“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

暨南大学创建“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

2020年10月28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暨南大学创建“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
    签约仪式现场。 暨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深圳10月28日电(郑小红 范雨舟)暨南大学28日在深圳与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中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建“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

  合作协议签署,旨在抓住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契机,加强校企优势资源结合,搭建产学研应用一体化平台,通过集成转化及产业应用场景实践,实现产业发展、市场开拓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结合与对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产业是国民经济中极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已经成为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的设立是在健康中国建设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标志着国家卫健委研究型智库与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未来,暨南大学将与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中璟控股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智能生物芯片、细胞基因医疗、生物医疗、新中医药、健康经济管理、健康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实落地,努力实现政府、高校、企业、知识产权、产业链上下游多方共赢,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希望此次合作可以在研究层面、理论层面有所作为,积极参与制定健康旅游产业的国家标准和政策措施;同时也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在实践层面有效落地,在康旅人才培养、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真正做到促进产、学、研、教的协同发展。

  中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东霖表示,建设技术集成转化的合作平台,将是一个技术集成转化及应用实践的平台,一个产学研应用一体化平台,一个实践健康中国行动的产业生态平台。这个平台对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协议签订后,暨南大学将以“高等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和“高等健康旅游研究院”为载体,致力于建设集技术集成转化与应用实践、产学研应用一体化、实践健康中国行动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平台。未来学校、企业和政府机构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大健康产业生态展开合作,在生物医疗、健康管理、健康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广泛合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