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三年累计打掉24个涉黑组织 查处“保护伞”问题109件

济南三年累计打掉24个涉黑组织 查处“保护伞”问题109件

2020年10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济南10月30日电 (记者 梁犇)济南市人民政府10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三年来该市扫黑除恶“成绩单”。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打掉24个涉黑组织,其中,2020年新打掉9个涉黑组织,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5.5亿元(人民币,下同);查处“保护伞”问题109件、1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9人,其他处理18人。

  中共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孙德龙介绍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97件、602人,其中,涉黑案件11件、121人,涉恶案件86件、481人;该市审判机关组织集中宣判18次,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82件,其中涉黑案件11件,依法对595名被告人判处刑罚,判处罚金累计1.54亿元。

  据中共济南市纪委常委赵寿娟介绍,三年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91件、854人,查实处结324件、49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7人、其他处理114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成说,今年以来,该市法院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视频开庭、隔离点集中办案等形式,依法审理了胡德华等16人、钟利国等10人、侯晓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以及山东省首例“套路搬”恶势力犯罪案件等涉黑涉恶案件34件,做到疫情防控下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不停步、不减速。同时,聚焦“黑财清底”目标任务,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力度。

  “济南检察机关于2020年6月底前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审结,共提起公诉101件、656人,其中涉黑案件12件、122人,涉恶案件89件、534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清表示,该市检察机关依法办理胡德华、庞允盟涉黑案,贾金坡涉恶案、刘少荣“套路搬”案等一批典型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济南市公安局在发布会上公开征集张培燕等人涉黑犯罪线索,希望广大民众,特别是相关受害者积极行动起来,向公安机关提供该组织违法犯罪的线索、证据,济南市公安局将视情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民众给予奖励。

  公安机关敦促该犯罪组织成员积极投案自首,对主动投案的涉案人员,公安机关将以自首论处;对于揭发重大犯罪事实或有其他重大立功表现的,将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刚表示,公安机关将以更强的攻势打击黑恶势力,特别是潜藏蛰伏、“变色变异”、漂白身份、变换“马甲”的“老牌”黑恶势力,绝不手软、坚决扫除。(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