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约300家企业参展广州性文化节 呼吁大众正确对待“性”

约300家企业参展广州性文化节 呼吁大众正确对待“性”

2020年10月30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约300家企业参展广州性文化节呼吁大众正确对待“性”
    广州性文化节开幕 性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州10月30日电 (蔡敏婕)第二十二届全国(广州)性文化博览会(性文化节)30日在广州开幕。该性文化节组委会希望通过举办论坛,向大众宣传性教育、性健康方面的医学知识,呼吁大众正确对待“性”。

  中国性学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民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以前不好意思进入展会观看,现在大大方方走进来了解性文化、性保健品等”。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性学会、广东省性学会等主办,主题是“两性健康,家庭幸福”。

  在性博览会的主会场,有不同类型的展位,包括生殖保健类、生育调节类、文化教育类和保健食品类等。

  作为安全套生产商之一,广州双一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龚正表示,近年来,内地避孕套市场发展迅速,各厂家避孕套年生产能力逐年提升,内地消费市场也是逐年提升,约占全球市场的40%;目前避孕套市场基本被海外品牌占有,内地的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低;从消费方向上来看,避孕套产品已从最初的避孕、防艾功能,发展到如今两性生活情趣使用;消费者群体也逐步年轻化,25至30岁消费者成为主力军。

  龚正称,“本次我们参加性文化节,通过各种渠道的宣传,能够使我们这个行业更加有序、规范、健康的发展,逐步打造出中国的国产品牌。”

  东莞市俊影硅胶制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宏伟说,“1月份的时候,新冠疫情暴发,对我们销售形成很大的冲击,直到3月份控制疫情之后,才逐步恢复到70%的产能,从6月份开始,同比去年销售量增加了30%。希望进入秋冬季之后,可以保持现有的生产销售状态。”

  全国(广州)性文化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连续在广州市举办了21年。开幕当天,组委会举办“助力两性健康共筑幸福家庭”专家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性学会和广东省性学会性学领域专家在展馆内开展性生殖健康论坛,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向大众宣传性教育、性健康方面的医学知识,引导大众正确认识理解性文化,呼吁大众正确对待“性”。

  本届展会活动项目达20项,主要亮点有《人类精子库及男性生育力保存》特色科普展示,《性病艾滋病危害大》专题科教展及明星见面会等。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70%的成人用品由中国生产制造。本次活动的参展企业也希望借助本届广州性文化博览会,能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开拓海外市场、在全球消费者中建立知名度。(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