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出生证明系统故障家长发愁 有关部门:预计5日恢复

北京出生证明系统故障家长发愁 有关部门:预计5日恢复

2020年11月04日 15:1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出生证明系统故障家长发愁,有关部门回应:预计明天恢复

  “全市医院的新生儿出生证明系统都坏了,孩子办不了出生证明,从1号等到现在都3天了,系统还没恢复!”近日,家长张女士正因办理孩子出生证明的事情发愁。

  11月1日,张女士的孩子在北京地坛医院出生,但当时却被医院告知,北京市的新生儿出生证明系统故障,暂时办不了出生证明。2日、3日,张女士在病房耐心等待,但直到4日,仍被告知不能办理,这让她着急万分。“今天我就要出院了,这个系统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呢?太耽误事了!”张女士说,她身边也有几位家长正在为此事发愁。

  “我家孩子是10月24号在北京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出生的,当时医院让我们3天以后预约办理出生证明,但在预约好的时间过去后,又说系统瘫痪了,现在也一直没有办理成功。”家长杜先生说,为了给孩子办出生证明,他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都没打听到系统恢复的消息。“医院说是全市都不行,具体原因我们无从得知。孩子出生10多天了,就等着出生证明上户口、办医保,回老家的车票都退了好几回了。”

  而在北京华信医院产妇群里,不少家长也正焦急等待。大家担心的是,办理不了出生证明,会耽误给孩子上户口、办社保等后续工作。张女士发现,“北京地坛医院掌上健康”微信公众号显示,出生医学证明首次办理须知还提到“由母亲亲自办理、只能工作日上午办理、一月内办理”等要求。“出院后,后续再去医院办理,可能还需要重新做核酸检测,太折腾人了。”张女士说。

  “涉及孩子的都是大事,希望有关部门给个答复,具体什么时候能办理?我们也可以调整个人的行程安排。”杜先生说。“出生证明系统为什么故障这么久,没有稳定性的容灾方案吗?”张女士不禁发问。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工作人员说,北京市新生儿出生证明系统确实出现了技术故障,目前维护该系统的信息公司正在紧急抢修,预计明天能够恢复。“从上周日开始系统崩了,全市正在抢修,昨天信息公司的人和我们说,今天系统能够恢复,但今天什么时候恢复目前还没有消息,保守估计明天应该能够恢复,到时您可以和医院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出院后也能再回到医院办理出生证明,至于系统具体何时恢复,届时不会在卫健委官网等渠道发布统一通知,须由家长自行联系各医院了解。

  实习记者 张雪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