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原城乡公安政务服务均等化 “一网一门”通办业务超1800万件

太原城乡公安政务服务均等化 “一网一门”通办业务超1800万件

2020年11月1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太原城乡公安政务服务均等化“一网一门”通办业务超1800万件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国良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11日电 (李庭耀)记者11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2018年以来,太原市公安局相继开通“一网通办”平台和“一门通办”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超1800万件,实现了城市、农村公安政务服务的均等化。

  2018年6月13日,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平台率先在太原市上线运行。该平台涵盖了普通护照业务办理、机动车登记等234项审批服务项目,其中95%以上的项目实现一次办结,85%以上的项目实现网上办理。

  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振军介绍,2019年3月,太原市公安局将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和“太原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平台”全面整合优化,实现了太原公安门户网站、“一网通办”业务办理及数据分析应用的深度融合,太原公安“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年5月15日,“一网通办”上线“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山西公安覆盖行政审批、企业安全、信息查询、投诉求助等的95项涉企服务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2019年8月25日,“一网通办”与制证系统后台数据通联,群众申领换补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由人工层层审核签发变为大数据实时签发,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制证、邮政速递36小时送达。

  截至目前,太原公安“一网通办”平台的关注用户已达290.2万人,实名认证达226.3万人,办理业务1057万件;注册企业12.4万家,办理业务710万余件。

  今年3月13日,太原公安全部113个户籍派出所同步启动“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群众可在所有户籍派出所无差别办理27项出入境、交管、户政业务。截至目前,太原市已通过“一门通办”办理业务40万余件。

  今年6月1日,治安、交警、人口等8个警种53个市级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集中办理,实现了“一枚印章、一次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业务66704件。

  王振军表示,“一网通办”与“一门通办”实现全市域无差别全覆盖,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偏远乡村,群众都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公安政务服务,实现了城市、农村公安政务服务的均等化,最大程度释放了“放管服”改革效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