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5后女孩骑行300公里奔赴武汉抗疫

95后女孩骑行300公里奔赴武汉抗疫

2020年11月12日 1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5后女孩骑行300公里奔赴武汉抗疫 甘如意: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4天3夜,从荆州到武汉,一场跨越300多公里的逆行。武汉市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的化验员甘如意,在疫情发生后封城无车的情况下,踏上了“千里走单骑”的路途。“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

  春节前夕甘如意从武汉回到湖北公安县老家过年,刚到家就听到为控制疫情扩散关闭离汉通道的消息,情况紧急武汉需要医护人员。可一打听所有去武汉的公共交通都停运了。她决定就是骑自行车也要回武汉。她一边规划骑行路线、一边办理通行手续。终于在骑行4天3夜,跋涉300公里后回到了武汉。

  甘如意:“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我想用自己顶风冒雨骑行返岗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青年一代是好样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