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月17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18日凌晨观测最佳

11月17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18日凌晨观测最佳

2020年11月16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狮子座流星雨17日“拜访”地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16日预测,一年一度著名的狮子座流星雨极大即将出现,今年其极大时间发生在11月17日19时前后。此时,中国各地不能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因狮子座流星雨的“辐射点”还未升起到地平线。中国各地狮子座流星雨今年最佳观察时间将出现在11月18日凌晨0时至天亮前,每小时可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约15颗。

流星雨。资料图。 李建基 摄
流星雨。资料图。 李建基 摄

  据专家介绍,狮子座流星雨大爆发周期为33年。这与1865年首次发现的“55P周期彗星”有关,它围绕太阳运行一圈是33.22年。当55P彗星经过近日点的前后,狮子座流星雨可能会出现大爆发。这颗55P彗星过近日点,上一次发生在1998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31年。

  从彗星以及流星雨的周期观点看,2015年前后,55P彗星距离太阳最远。此后,55P彗星一年比一年接近太阳,即狮子座流星群的尘埃微粒会越来越稠密,公众可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加上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没有月光影响,可采用数码相机连续拍摄。

  专家表示,观测狮子座流星雨不须使用天文望远镜,仅用肉眼观测就可以。但要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和能目睹到4等星的环境。(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