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公安侦破洗头房特大杀人案 4嫌疑人潜逃16年终落网

兰州公安侦破洗头房特大杀人案 4嫌疑人潜逃16年终落网

2020年11月1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公安侦破洗头房特大杀人案4嫌疑人潜逃16年终落网
    11月18日夜晚,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办的“2004·10·19”特大杀人案专案组凯旋,潜逃16年之久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到兰州。 刘胜男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9日电 (崔琳 刘胜男)18日夜晚,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办的“2004·10·19”特大杀人案专案组凯旋,这场发生在城区洗头房内的特大命案告破,潜逃16年之久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到兰州。

  据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披露,16年来警方坚持不懈,先后多次派人奔赴新疆、湖南、湖北等地开展调查,同时将物证多次送检寻求突破。但因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陇风-2020”专项行动以来,兰州公安对命案积案逐案分析研究,指挥调度,制定攻坚时间表、路线图。刑警支队更按照“一案一专班、一人一方案”工作要求,对该特大杀人案进行重点攻坚。

  警方通过复盘案发现场,对物证再梳理、再排查、再研究,利用新技术、新设备重新检验、再比对,寻找突破点。经DNA检验、比对,并利用最新试剂复检,认定李某家、钟某明2名犯罪嫌疑人。

  随即,专案组迅速行动,在重庆警方配合下,在李某家藏身的某建筑工地蹲守20余小时,于11月14日中午12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家抓获。经突审,李某家交待了伙同钟某明、何某、李某4人在兰州市城关区某洗头房杀死3人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连续作战,于当日下午6时在云南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明;11月15日中午12时,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11月17日凌晨6时,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