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德阳:因公牺牲的禁毒卫士方彬被公安部追授一等功

四川德阳:因公牺牲的禁毒卫士方彬被公安部追授一等功

2020年11月19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德阳:因公牺牲的禁毒卫士方彬被公安部追授一等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方彬带领民辅警开展入户排查。 德阳市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德阳11月19日电 (杨勇 杜文革 张磊)记者19日从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部追授因公牺牲的原德阳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方彬一等功。

  据介绍,2018年8月,方彬刚到德阳市禁毒办的时候,德阳禁毒工作在四川省排名靠后,面临着诸多难题。方彬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把禁毒工作纳入德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重要事项推动,构建起了“党政主导、全民参与、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禁毒缉毒格局。2019年,德阳缉毒执法工作实现打击量和质的“双提升”,德阳市打处涉毒嫌疑人、移送起诉分别同比上升17.15%、24.51%,打掉制贩毒团伙93个,同比上升29.17%,德阳缉毒执法工作绩效取得四川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彬带领禁毒办坚持“一手防病毒、一手抓禁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毒品治理攻坚战。疫情期间,方彬将禁毒警力与辖区派出所、社区组成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对辖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取得了在册吸毒人员“零漏管”“零失控”“零感染”,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外流贩毒人数“零增长”的成效。

  疫情期间,方彬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奋战在抗击疫情与毒品治理的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2020年4月4日,方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6岁。

  方彬因公牺牲后,公安部、国家禁毒办分别发来唁电,致以沉痛哀悼,高度评价方彬为全国公安禁毒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