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在贵州雷山分享手机拍摄少数民族技巧

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在贵州雷山分享手机拍摄少数民族技巧

2020年11月2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在贵州雷山分享手机拍摄少数民族技巧
    图为“手机摄影如何拍摄好少数民族”讲座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雷山11月20日电 (瞿宏伦 赵芯)“手机景深基本上是泛景深,拍摄民族纪实活动,不会景深太短。”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20日在贵州雷山郎德进行“手机摄影如何拍好少数民族”讲座上,结合百余幅图片,分享了他用手机拍摄民族题材创作经历以及技巧。

  此次“手机摄影如何拍好少数民族”讲座是自19日开展的2020多彩贵州·第十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郎德巡展系列活动之一。

图为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在讲述。 瞿宏伦 摄
图为台湾著名摄影师林添福在讲述。 瞿宏伦 摄

  林添福曾获得两届金鼎奖,最佳杂志摄影奖,全国广告摄影十佳摄影师及其金奖和第一届金路奖等。近年来,林添福专注手机摄影,足迹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多场手机摄影作品展览,其中部分手机摄影作品被专业机构认证收藏。

  讲座现场,林添福从手机拍摄民族题材的优势、拍摄少数民族题材如何用光、手机怎样拍少数民族题材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述。他通过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和精彩的摄影作品,让现场参与者享受了一道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手机对比单反相机来说更善于发现,而且不受技巧限制。林添福说,当偶遇与少数民族相关的若没有理性的思考与感动,就是单纯被动的记录,最重要的是也会错过最佳拍摄的瞬间。但对于便于随身携带操作的手机摄影,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

图为“手机摄影如何拍摄好少数民族”讲座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手机摄影如何拍摄好少数民族”讲座现场。 瞿宏伦 摄

  “手机拍摄的技术门槛低,不需要学习庞大系统的理论与技法。”林添福在讲座上说,手机拍摄民族题材有屏幕构图取景、多款特殊拍摄APP等优势。但也需要在每一次拍摄中将画面主体、宾体等相互组合,使画面能达到视觉审美的舒适。

  讲座现场的参与者大多数是摄影爱好者。“没想到用手机也能拍摄少数民族题材大片。”雷山县摄影爱好者穆发军告诉记者,听完林添福老师的分享,看着他拍摄的精彩作品,改变了之前只能用相机拍摄大片的想法,其实只要用心,控制好画面手机同样也能拍摄出好作品。

  本次郎德巡展以原始苗族村寨为天然展区,分别在郎德上寨展出《五个贵州》主题展,在郎德下寨展出第十三届大展中部分国际展、国内展精彩佳作《石门乡脱贫记》《大汖村》《乡村网事》等。本次巡展展期持续至11月30日,期间还将举办摄影讲座、苗年采风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