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9日确诊病例及工友感染溯源: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上海9日确诊病例及工友感染溯源: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2020年11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9日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基因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23日介绍,上海9日确诊病例王某某及次日安徽省通报的确诊病例兰某曾经在10月30号共同进入并清理过一个来自北美地区返沪的航空集装器。清理时,两人都没有佩戴口罩。他表示,导致两例病例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同时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9日上海确诊病例及工友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 陈静 摄
9日上海确诊病例及工友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 陈静 摄

  上海23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孙晓冬表示,如果把10月30号作为他俩共同暴露的时间,到发病的时间符合新冠肺炎发病潜伏期,同时这两个病例基因高度同源,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提示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

  据透露,这个集装器是一个密闭容器,里面有大量避震用的泡沫,内部环境潮湿。有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密闭潮湿环境下可以存活。

  当日,孙晓冬介绍了病例的溯源调查情况。上海的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对于11月9号确诊病例王某某,开展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围绕这个病例一共排查并管理密切接触者28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90人,一般接触者51人。10号,安徽省疾控部门通报,和王某某病例相关的工友兰某也被确诊。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两个病例在发病前14天内都没有接触过任何相关病例,相关病例包括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甚至于发热病人,包括已经出院的确诊病例。同时,他们也没有接触过入境人员、机组人员和来自于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这意味着“人传人”可能性是不存在的,由此排除了由人传人导致两人感染的可能性。这两个病例发病前14天内也没有暴露过可疑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环节,排除通过接触冷链食品导致感染的可能性。(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