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无女伴不让用餐”网红火锅店被令停业整改

成都“无女伴不让用餐”网红火锅店被令停业整改

2020年11月24日 08:2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11月23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获悉,因“无女伴陪同的男士不能就餐”而登上热搜的成都女神有约·火锅小馆已暂停营业。成都锦江区合江亭市场监督管理所已要求该店进行整改。此前,该店被指“性别歧视”涉嫌违法。

  图/美团APP截图
图/美团APP截图

  据媒体报道,成都锦江区合江亭市场监督管理11月23日对该火锅店进行检查,要求火锅店将“男士贵宾请在女神邀约下入馆”的告示撤除,并要求商家对这种不合理的消费条件进行整改,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也不得再设置该消费条件。11月23日19时许,该火锅店已经闭店,店门上贴出提示:本店今内部调试,暂停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当晚这家店在美团APP中的信息更新,称“停业调整,补妆去了,等我回来”。

  此前,一则视频登上热搜,11月21日下午刘先生和朋友去吃火锅,排队等候了1个多小时,却因没有女伴陪同遭拒绝入内。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餐厅安排了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陪同刘先生和朋友用餐。该店经理却认为自家行为并不违法,称不存在歧视男性。“我们的火锅店的经营方针就是针对女性,我们在显眼的位置都有提醒客户,要进来消费就要尊重我们的规则。”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赖阳此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商家以“性别”筛选消费者涉嫌“性别歧视”,疑似通过炒作来获取关注。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则指出,商家的做法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平等、公平和公平交易的原则和规定。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