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肥警方破获医药领域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合肥警方破获医药领域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2020年11月2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警方破获医药领域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物品 合肥警方提供

  中新网合肥11月24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24日从合肥警方获悉,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近日破获医药领域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用其掌控空壳公司及关联公司,共计虚开增值税发票高达2.7亿元,关联公司30余家。

  据犯罪嫌疑人宋某某供述,其先后购买“泽谦医药咨询”“黄山坤蒙医药咨询公司”等9家空壳公司,然后用其掌控的空壳公司帮助医药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帮助药企或医药代表套取“服务费”“回扣费”等非法支出。

  今年10月份,合肥高新公安接江苏泗阳公安机关移交线索:在合肥居住的宋某某用其掌握的3家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接到移交线索之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宋某某身份信息及3家空壳公司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这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注册登记人均非宋某某。

  经过进一步深入侦查,民警获知宋某某系通过黄牛处以5000元到7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空壳公司。空壳公司注册所用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等相关信息均系网上购买所得。通过研判串联,民警初步掌握了宋某某实际掌控的9家空壳公司,并研判出参与开具增值税发票的相关关联公司,一个巨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待掌握了宋某某的落脚点后,11月7日,经侦大队对宋某某实施抓捕,并于次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过宋某某供述,其掌控的空壳公司系在邓某处购买,目前邓某因涉嫌买卖对公账户已经被杭州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办案民警董威威介绍,这些空壳公司的幕后操控者通常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相互联系,一般不公开真实身份,就算是线下交易活动,也会用昵称、别名介绍自己。在接到虚开增值税发票“业务”后,他们通常会找三家以上公司通过交叉互开的方式来逃避税务部门的稽查。

  董威威介绍,和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直接联系的关联公司近30个,参与虚开或使用增值税发票的嫌疑人分布在多个省市。宋某某掌控的其中一个空壳公司一年就开具增值税发票票面额高达3000余万元。为了掩饰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宋某某通常会举办一个小型的咨询会,并会用车船票、住宿票来予以验证。通常一个20万左右的咨询会,宋某某会开出300万甚至500万的增值税发票。

  经了解,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该局经侦大队已经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逐级上报,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同步上案、同时打击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