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酒店卫生乱象难根绝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酒店卫生乱象难根绝

2020年11月25日 08:36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网传“万豪国际集团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马桶”,引发网友热议。11月24日,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对此深表歉意。目前,他们对员工进行再次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

  这不是五星级酒店第一次被曝光卫生乱象。2018年11月,近20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光用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马桶。更早之前,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存在换客不换床单、不刷马桶、不洗浴缸等问题;杭州JW万豪五星酒店被曝一块布擦完马桶擦杯子;哈尔滨五星级酒店马桶刷刷茶杯……

  这些涉事酒店均发表公开声明称已展开内部调查,单一事件不是酒店卫生管理标准,并表示歉意并称将加强培训和监督。地方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对于涉事酒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约谈,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全面自查,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但酒店卫生问题并未得到根绝。

  从业人士指出,以上曝光的问题都是个例。不过酒店行业普遍存在的从业压力与监管漏洞,使得这些卫生乱象难以根绝。

  根据网络视频,万豪旗下彭年万丽酒店的服务员直接使用抹布擦拭房间内的口杯,但并没有对口杯进行回收,而是擦拭完后直接放回。随后她又捡起地上的浴巾擦拭马桶盖和马桶圈。

  视频中,被标注为“彭年万丽酒店工作人员”人士回应称,这名员工的做法并不能代表酒店正常的运营和服务标准。事情发生后,酒店管理层对客房部员工进行了再次培训,并对视频内员工进行相应处罚,该员工经培训后直至程序操作流程都达标之后,会在对其进行一次认证。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星级酒店规定的清洁标准,杯具应当回收到消洗间清洗消毒,浴巾则不允许擦马桶。

  红星资本局拨打涉事酒店客服电话,对方表示会统一作出回复。

  11月24日,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对此深表歉意。目前,他们对员工进行再次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

  声明称,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关注到日前媒体发布的关于客房清洁操作的视频,其内容无法代表我们日常的营运和服务标准。深圳彭年万丽酒店表示,酒店重视客房整体卫生和清洁状况,并已第一时间开展自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