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8届韩国心连心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在太原闭幕

第18届韩国心连心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在太原闭幕

2020年11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18届韩国心连心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在太原闭幕
    为期两天的第18届韩国心连心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27日在太原闭幕。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中新网太原11月27日电 (记者 胡健)“韩中两国地方政府间通过缔结姐妹关系和友好交流城市协议等方式,交流合作项目已达667件,遍布中国全境的24个韩国地方政府代表处,至今仍在两国行政、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着多种作用。”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在第18届韩国心连心(简称K2H)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上说。

  27日,为期两天的第18届韩国心连心国际交流公务员研讨会在太原闭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20余名赴韩交流公务员代表参加研讨会。其间,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作“和而不同的韩中文化”专题演讲,韩国江原道中国本部部长禹永石对江原道进行推介,山西省外事办主任武绍忠介绍了山西省情。

  刘福根介绍,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迅速发展密切友好关系。建交以来,两国间的贸易规模扩大了约43倍,人员往来交流增加了100倍。在经济领域,目前,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国和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国。如今,两国成为了彼此发展不可或缺的存在。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介绍,韩国是山西重要的贸易伙伴,目前韩国是山西省第八大进出口市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双方合作的进程。但山海虽远、心手相连,山西省和韩国友城之间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慰问函、一批批雪中送炭的防疫物资、一次次毫不保留的抗疫经验分享,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韩之间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的真情。

  “希望中韩两国友谊更进、合作更深,希望山西与韩国更多的城市建立友城关系,开展更多形式的务实合作,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卢东亮说。

  本届研讨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享”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地方推介、主旨演讲、大会发言、参观考察等7项主体活动。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分享经验、互动交流、共叙友谊、谋划合作、前瞻未来。

  K2H国际交流公务员研修项目1999年发起,是选拔中国地方公务员到韩国地方政府进修的项目,至今已培养了584名结业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