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区多次发现猴子踪迹 相关部门:正在抓捕

北京市区多次发现猴子踪迹 相关部门:正在抓捕

2020年12月01日 13:2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 李环宇

  今天上午,北京工业大学本部校园的银杏大道上,一只猴子大摇大摆地在路上溜达穿行,引发不少人驻足拍摄。记者从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了解到,近期在北京门头沟、西城以及东四环附近有多人发现猴子踪迹,但是否为同一只猴子还不好确定。

  “真新鲜,学校里竟然看到一只猴子。”不少拍摄者称,在学校里看到猴子让他们感到很惊奇。“这只猴子迎面向我走来,我当时都懵了。”另一位拍摄者称,早上九点钟他在东四环附近晨跑时,在路边看到了这只猴子。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也接到不少市民来电,称在门头沟、西城区以及东四环附近看到了猴子。

  “从照片上看,这是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表示,这只猴子大概率是人工饲养的,因为根据相关文献记载,北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后就没有野生的猴子了。

  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市民遇到猴子,应尽量远离,不要投喂,以免被猴子抓伤,同时联系中心实施抓捕。“此前,我们接到市民来电立即拿着工具去抓,昨天有市民来电说在东四环附近发现它了,但是因为没有远距离捕捉工具,一直没能抓住它。”对于近期在北京市区里多次出现的猴子是否为同一只,工作人员表示这还不能确定。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