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艾滋病60岁以上高年龄组病例占比呈增长趋势

粤艾滋病60岁以上高年龄组病例占比呈增长趋势

2020年12月0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1日电 (蔡敏婕)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广东举行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该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741例,比去年同期减少12.8%。

  当前,广东艾滋病疫情呈现四个特点,包括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部分地区和人群疫情比较严重;传播途径以异性传播为主,同性传播比例维持较高水平;60岁以上高年龄组病例占比呈增长趋势等。

  截至今年10月底,广东累计报告现住址在该省的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1235例。自1986年至2020年10月底,累计报告死亡22988例。

  2019年,《广东省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案(2019-2022年)》印发,从扩大防治覆盖面、加大社会组织参与力度等几个方向入手防治艾滋病。

  截至今年10月底,广东建有120个艾滋病监测哨点及2379个艾滋病检测实验室,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81.3%。艾滋病随访率86.7%,高危人群干预措施不断加强。

  母婴传播是婴儿感染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广东通过开展孕产期疾病筛查,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婴儿提供综合的干预措施,阻断艾滋病的母婴传播。从广东艾滋病疫情特点来看,该省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感染率稳定在低流行水平状态。(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