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2021年春节年夜饭预订火爆 防控疫情不松懈

北京2021年春节年夜饭预订火爆 防控疫情不松懈

2020年12月02日 05:50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字号:年夜饭预订火爆防疫不松懈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进入12月,2021年春节年夜饭的预订也渐入尾声。记者获悉,多家老字号餐馆除夕当天午餐和晚餐包间已经预订过半,一些知名饭店的包间已基本订满。

  老字号丰泽园的颐年堂是间可容纳20人的大包间,“颐年”寓意上佳,备受顾客青睐。今年同往年一样,国庆假期刚一结束丰泽园就开启了年夜饭及春节期间订餐。为了订上颐年堂,第一位客人从10月8日晚上10点50分就开始在丰泽园正门外排队等候。“当天早上8点开门时,门口等着预订的客人已经排了四五十人。”丰泽园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021年除夕午餐和晚餐两个时间段的包间已全部订满。

  老字号便宜坊各家门店的年夜饭也正在火热预订,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早的顾客在11月初就已经订下核心地区的部分包间。目前绝大部分门店的预订率都已达到70%以上,个别门店除夕当天包间已经订满。

  全聚德、同春园、同和居等老字号的年夜饭雅座也是早在半个月前就已全部订满,甚至有顾客在2020年春节年夜饭因疫情取消时,就直接将预订改到2021年。

  记者了解到,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餐食主要以套餐为主,在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之下,不少饭店新添了更多小份菜品和按位上菜的例菜。为避免造成浪费,全聚德和平门店今年特别新增了适合3至8人的中小桌年夜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今年许多老字号都将额外提供家宴套餐,方便市民把佳肴买回家吃团圆宴。丰泽园饭店将在春节前推出3款不同价位的家宴菜食盒,消费者可提前一天预订,带回家食用,预订年夜饭包间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按照开好的菜单打包带回家。

  年夜饭火热预订的同时,疫情防控也在有序进行。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所属同和居、鼓楼马凯餐厅、同春园、华天二友居肉饼、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和香妃烤鸡快餐、惠丰饺子楼等餐馆,将陆续主动对店内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同时对员工进行严格的日常和出入京管理,并持续消毒通风、查验健康宝、严守一米线、控制就餐人数、扫码点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堂食预约制等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