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23岁带犬女警:希望早日训导出功勋犬

湖北襄阳23岁带犬女警:希望早日训导出功勋犬

2020年12月0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23岁带犬女警:希望早日训导出功勋犬
    扑咬训练 周政 摄

  中新网襄阳12月3日电 题:湖北襄阳23岁带犬女警:希望早日训导出功勋犬

  作者 胡传林 张建华 赵宏才

  12月2日下午,湖北襄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训练基地,23岁的女警刘云和4名同事正带领警犬进行攀爬、扑咬、搜爆训练。

攀爬训练 周政 摄
攀爬训练 周政 摄

  下午5时,忙完一整天训练的刘云,依然坚持为她的两只爱犬“麦兜”“泰乐”梳毛、喂食,又把犬舍仔细清洗一遍后,这才安心回到宿舍。

搜爆训练 周政 摄
搜爆训练 周政 摄

  2018年,大学刚毕业的刘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襄阳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要去带警犬!”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父母一时难以接受。

  “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成为一名训导员。”刘云说,新警入职都需要到特警支队培训三个月。培训期间,看到警犬在指挥下,或坐或立,要么霸气威风,要么呆萌可爱,加上自幼喜爱小动物,于是便萌发了要当警犬训导员的念头。作为一名警犬训导员,除了脏、累,体能及心理素质也十分重要。

越障训练 杨东 摄
越障训练 杨东 摄

  2019年6月,刘云如愿参加了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警犬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并顺利拿到警犬训导结业证书。在这里,她也拥有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只警犬——“麦兜”。

  如今,“麦兜”快2岁了,在刘云的耐心训导下,它已经能够独立承担搜爆任务了,还多次随她参加各类重要活动现场的安检任务。

站立训练 杨东 摄
站立训练 杨东 摄

  当问及选择这个职业有没有后悔时,刘云回答得很干脆“不后悔”。但她同时坦言,做一名警犬训导员,让她失去了很多同龄女孩子的欢乐。

  工作时,刘云训练服常被狗狗扑得脏兮兮的,上面还沾满狗毛。即使脱掉工作服,仍能感觉身上、手上,还有狗狗和狗粮的味道。

给爱犬“麦兜”喂食 杨东 摄
给爱犬“麦兜”喂食 杨东 摄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训导出一只功勋犬,让它们代替我破案、追凶、缉毒……”刘云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早日培养出能够破要案的警犬。(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