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31只东方白鹳死亡原因查明 排除人为投毒可能

天津31只东方白鹳死亡原因查明 排除人为投毒可能

2020年12月0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2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3日晚间通报,11月21日至25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宁车沽和位于宁河区境内的清河农场等区域发现31只东方白鹳因不明原因死亡。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联系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死体进行检查,死亡原因排除禽流感。经公安机关检验,死体和发现地水源样本中均未检出有毒物质,排除人为投毒可能。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春兽医研究所和东北林业大学检测,结论为:送检东方白鹳感染毛毕吸虫造成肠道损伤,同时摄入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产气荚膜梭菌,在肠道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入血,导致广泛组织损伤,是东方白鹳死亡的主要原因。

  今年秋季以来,随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批候鸟途经天津市迁徙停歇,其中东方白鹳在11月中旬最高峰时达到5000余只,是往年同期数量的3倍左右。随着候鸟陆续南迁,目前天津市还有约1300余只东方白鹳停留,且健康状况良好。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密切关注东方白鹳种群状况,如发现患病个体,立即按照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春兽医研究所提出的方案实施救治。同时,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请社会各界继续给与支持和监督。(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