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想靠吃代餐粉瘦身?记者调查:你买的可能就是杂粮粉

想靠吃代餐粉瘦身?记者调查:你买的可能就是杂粮粉

2020年12月11日 10: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调查:你买的代餐粉,可能就是杂粮粉

  “健康轻计划”“调养易瘦体质”“一杯代一餐,科学瘦身”……双十二即将来临,在商家的大力宣传下,各种口味、各种品牌的代餐粉早已装进爱美女性的购物车。

  “小红书、抖音、淘宝都有卖,很多网红、明星也在推荐,效果应该不会太差吧。”作为一名90后“老阿姨”,欣欣也没有禁住“代餐粉”的诱惑,入手一款“纤体代餐粉”。用她的话说,“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但是只要提到‘瘦身’,就是我迈不过的坎儿”。

  欣欣告诉新京报记者,客服推荐快速瘦身的方法是一日三餐连续一周只食用代餐粉,可瘦身8-10斤,如果实在嘴馋,可搭配黄瓜和西红柿食用,但一定不能搭配水果。尽管对代餐粉有着无限的期许,但欣欣表示,效果如何暂且不说,唯一的担心就是怕只吃代餐粉身体“受不了”。

  其实,跟欣欣同样想法的女性大有人在,一边对代餐粉充满期许,一边又对其心存疑虑。那么,“代餐粉”到底是什么?

  新京报记者对市场上销售火爆的10款“代餐粉”调查发现,尽管产品配方各有差异,但配料名称出现最多的为:紫薯片、燕麦片、小麦胚芽、藜麦片、葡萄干、魔芋粉、红枣粉、红豆粉、枸杞子、圆苞车前子壳粉、杏仁粉、玉米片、山药粉、葛根粉、薏米粉等。10款代餐粉中,仅2款代餐粉配料中显示有营养素添加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碳酸钙、葡萄糖酸辛等,其余8款产品配料中全部为谷物成分。

  以网售中粮紫薯魔芋代餐粥为例,其配料表显示,内含27%燕麦片、18%葡萄干、10%紫薯粉、结晶果糖、脱脂乳粉、红枣丁、杏仁粉、椰子粉、速溶豆粉、魔芋粉、黑米、圆苞车前子壳粉。450克代餐粉的原价为199元,折后为89元,其推荐食用量为每次30克,即每次的原价为13.27元,折后价为5.93元,在代餐粉中属于中高档。

  12月10日,新京报记者来到东城区特吉特早市一售卖杂粮的摊位,选取了代餐粉中最常见的10种原料——炒熟的薏仁、燕麦、葛根、淮山药、红豆、玉米、红枣、茯苓、小麦胚牙、芡实等共500克,按1:1:1的配比打成粉末,价格为27元,每30克约为1.6元,这一价格仅是上述网售代餐粉的1/4。

  新京报记者 张兆慧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