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彭水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彭水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12月1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彭水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12月11日电 (记者 韩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11日发布消息称,当日,重庆彭水县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某,女性。11月25日徐某某自俄罗斯乘坐航班抵达西安,入境后即在当地集中隔离。12月9日徐某某隔离期满,经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于当日乘坐航班抵达重庆。下机后,徐某某父亲驾车将其接往重庆九龙坡区家中,随后前往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购物和就餐。

  12月10日凌晨3时,徐某某乘坐其父亲驾驶的私家车到达彭水县家中。当日上午其向所在社区报备,下午前往彭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

  12月11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重庆市、彭水县两级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徐某某自述在外活动期间,均佩戴口罩。

  接报后,重庆市和相关区县立即行动,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措施。截至12月11日16时30分,共追踪到在渝密切接触者2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均已进行管控,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对相关环境已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