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目前中国有15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国家卫健委:目前中国有15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2020年12月2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目前中国有15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21日在北京称,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截至12月2日的统计,目前中国有15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春季疫情防控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郑忠伟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中国布局了5条技术路线,同步推进疫苗研发工作。

  他指出,在中国目前15款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中,有5款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已经涵盖中国布局的所有技术路线,在世界上目前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疫苗中,中国拥有数量最多,中国新冠疫苗的研发在全球处于第一方阵。

  郑忠伟称,疫苗III期临床试验需要在一定规模的受种人员当中找到足够数量的感染病例,通过相关试验来计算疫苗保护效力。由于中国的新冠疫情控制得很好,在国内不具备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的条件,所以中国疫苗研发单位在完成I期、II期临床试验以后,都是采取国际合作的方式,与境外国家或者地区联合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他表示,虽然中国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的时间较早,但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的国家和地区并不是全球疫情最高发区域,因此获得III期临床试验所需要的感染病例数的速度并非最快。

  “据我们了解,近期,走得比较快的研发企业刚刚获得可以用于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所需的病例数。”郑忠伟透露。

  他表示,在III期中期数据或者终点数据揭盲后,中国国家药监部门会较快推进相关的注册审评审批工作,此外,中国的相关疫苗企业已经做好了规模化生产的准备,一旦批准上市,就可以启动新冠疫苗的规模化生产。

  “我也想特别告诉大家,在整个新冠疫苗研发过程当中,我们必须遵循一个基本的原则,疫苗研发,无论是最先还是最快,都要尊重科学规律。”郑忠伟强调说。(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