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一中法院扣押车辆集中拍卖 卡宴42.3万元成交

重庆一中法院扣押车辆集中拍卖 卡宴42.3万元成交

2020年12月23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一中法院扣押车辆集中拍卖卡宴42.3万元成交
    图为集中拍卖的扣押车辆。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记者 刘贤)“我们一中院扣押的这台保时捷卡宴,来得不简单。”23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辖区扣押车辆集中展示拍卖活动现场,一中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处处长余华告诉中新网记者,查封该车颇费周折。

图为被扣押卡宴拍卖成功,成交价42.3万元。 刘贤 摄
图为被扣押卡宴拍卖成功,成交价42.3万元。 刘贤 摄

  千里查封保时捷

  2014年,当事人贷款买了这辆保时捷卡宴,并且把车辆做了抵押;2017,由于没有及时还款产生诉讼,然后到执行阶段。

  “执行过程中,能不能找到这个车是一个关键。”余华说,执行法官此前种种努力,但一直没有找到这辆车。法官和申请执行人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在维修记录上发现它的踪迹。

  经过跟踪综合判断,车辆可能在江西南昌。11月的一个周末,一中院执行干警组成专门的小队,连夜飞到南昌,通过侦查、抓拍、尾随,锁定该车在南昌市某大型小区的地下车库。星期一早上7时许,小队立即行动,准备扣押车辆。但当时有案外人称,该车是其低价从其他人手里买的,并阻碍扣押车辆。执行干警出具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并讲解,还协调南昌的中院派警力一起工作,经过3个多小时终于排除障碍,扣押下车辆。

  在运输过程中,车辆被锁死。执行干警找来物流车辆托运,百费周折,终于将它成功运回重庆。

  记者在拍卖活动现场看到,该车结束评估,起拍价36万元。感兴趣的民众只要扫描挡风玻璃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该车的拍卖公告,详细了解车辆基本情况、违法记录、欠费等。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车已成交,成交价42.3万元。

  买法拍车竞拍成功后10到15天可过户提车

  买法拍车,会不会出现有别于一般买车的困难?余华告诉中新网记者,现在法院扣押车辆拍卖的交付都不用担心。民众可以登录相应网站注册,交纳保证金后,按照法拍时间竞拍,24小时内出价最高者得。拍卖成功后,法院将出具相应的裁定书交付车辆登记部门,确保民众能够成功过户。法院会将车辆准确交付给竞拍民众,对车辆的违章处罚等记录也会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所以民众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从以往的拍卖情况看,民众竞拍下一辆车,一般10到15天内就能过户提车。

  余华提醒,如果要买法拍车,须通过正规的二手车或者司法拍卖平台,不能图便宜在资料不齐的情况下从其他人手里买,以免得不到保障。

  “利剑2020”:严打规避、抗拒执行行为

  据悉,2020年10月以来,重庆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利剑2020·集中拘留、集中扣车、集中腾退”专项执行活动,依法拘留一批有可供执行财产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利害关系人和协助执行人;集中强制腾退、督促腾退一批被执行人、案外人长期强占的不动产;集中扣押一批己经查封但未实际控制的车辆,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借力社会综治大数据平台,重庆一中院通过“车辆抓拍”“智慧停车”系统,及时追踪车辆轨迹、确定车辆位置;收到反馈信息,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执行,及时扣押车辆;通过与各地交警、车管部门密切配合,一些“失踪”的车辆在交通纠违、车管登记环节再次出现,执行法院火速出动,及时赶赴异地扣押车辆……

  市一中法院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赴杭州扣押轿车150辆,对车辆逐一清点、核实,张贴封条,在不到5摄氏度的严寒中奋战6个小时。潼南法院干警下班后在法院大楼后,看到停在路边的奥迪轿车非常熟悉,立刻回到办公室核实资料,马上进行扣押,移送评估拍卖。

  截至2020年12月15日,重庆一中院辖区两级法院共计扣押机动车403辆,腾退房地产793起,拘留105人次。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