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茌平让传统企业增智增收

山东茌平让传统企业增智增收

2020年12月29日 09:14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茌平让传统企业增智增收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常帅)“金号织业现在有30台全自动络筒机,用工由过去的1500人减少到15人,实现百倍效率提升。”12月25日,山东金号织业公司副总经理杜光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该企业引入了自动化电子针织机、自动绣花机、智能化仓储等系统,劳动强度降低了87%,利润率提高了56%,企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聚焦产业链条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产业攀登”改革攻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存量变革、新兴产业增量崛起。围绕纺织、生物制药等传统产业,大力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和智能制造计划,整合各级扶贫、农业开发等资金建设茌平区互联网创新中心,引导企业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智能化步伐,近三年年均技改投入达到22亿元,推动传统产业体系向现代产业体系转型。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