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建设者眼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目之所及、皆是变化

建设者眼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目之所及、皆是变化

2020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陈杭)“从2015年被派到副中心工作至今,深切感受到五年来这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荒地变成高楼林立的办公区,停产多年的工厂变成休闲公园,逐渐落寞的运河变成了游船穿行的美景……”

  北投集团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杰29日在“我看副中心变化”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发布会上,9位工作和生活在副中心的民众代表畅谈感想。张杰慨叹:“目之所及、皆是变化,心之所向、满是欣喜。”

  张杰表示,征拆工作时效性非常强,容不得半点拖延,最怕审批周期长,影响工作进度,拖延整个项目周期。

  他提到,今年,北京市向副中心下放了一大批市级权力,原本最长三个月的审批事项,现在一周内就能全部办完;政府还在副中心推行了“一会三函”工作模式,极大简化了手续,提高效率。

  “得益于政策的扶持,大家开展工作心里更有底、身上更有劲儿了。”张杰说道。

  在他看来,数万老百姓从低矮破旧的蜗居欢欢喜喜地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孩子们在鸟语花香的绿心公园里开心地嬉笑玩耍,年轻人在设施俱全的运动场快乐地踢球跑步,老人们在碧波荡漾的大运河边悠闲地钓鱼晒太阳。民众居住环境彻底改善,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张杰说:“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是副中心大建设大发展的重大机遇锻炼了我、成就了我,正是副中心高质量的工程标准和要求,让我使命在肩、力争上游。”

  “副中心是一片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沃土。”张杰在发布会上表示,真诚邀请怀揣梦想的有志之士,加入到副中心建设的伟大行列中,共同建设副中心的美好明天。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一名电视编导和记者,许菲娜在副中心经历了买房、结婚、生子的过程,见证了这里环境、各种资源的变化。

  她表示,选择把家搬到城市副中心,是因为一份在北京寻找最美江南生活品质的生活理想。

  在副中心居住多年以后,她认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家,更是一种首都效能+江南品质的生活方式。

  “站在运河边,我常常很恍惚,觉得这就是我心中的江南,和我的老家福州只有一张机票的距离,从副中心出发到国内省会城市一般也就只需要半天。”许菲娜在发布会上说道。

  她感叹道:“站在运河边,有一种站在世界中心的感觉,通过便捷的交通,可以坐拥副中心,胸怀全世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